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规范员工工伤处理流程的通知

    日期:2016-05-13 

    司属各物业服务项目:

    针对近期公司频繁出现员工工伤问题,为规范公司员工工伤处理流程,公司员工在上班期间发生意外事故,各部门应做好以下几点:

    1、新员工入职时,综合办公室和部门经理在岗前培训中须告知员工关于工伤处理的具体要求,并让员工签字确认。

    2、员工在上班时间发生意外(无论受伤严重程度),受伤员工应当时电话告知部门经理,同时以短信形式说明具体情况。

    3、部门经理应及时核实发生意外具体情况,并在接到上报后立即电话上报综合办公室,同时以短信或书面形式(工伤认定申请表)说明具体情况。部门经理须核实以下事宜:⑴事故是否发生在上班时间;⑵事故发生地点是否在该员工正常工作区域范围内;⑶事故发生时是否有公司员工在场等。

    4、综合办公室及时告知部门经理受伤员工的参保情况,并向碑林区医保办或保险公司进行报案。

    5、部门经理应及时告知员工在治疗期间不要使用医保卡刷卡支付相关费用。

    6、受伤员工属于参加工伤保险的,部门经理须在事发后10个工作日内提供工伤认定所需资料,并在员工治疗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提供报销所需资料;受伤员工属于参加意外伤害保险的,部门经理须在员工治疗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提供报销所需资料。

    若未按规定流程进行工伤上报处理,导致事故产生费用不能报销的,由相关责任人承担相应费用。请公司各部门对员工加强安全操作培训,增强员工安全操作意识。安全事故将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综合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五月十三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规范员工加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大思源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

访问统计: